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上海
上海
上海:浦东嘉定两区召开“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
2023-09-27   浏览次数: 次    [ ]


为深入贯彻第三十六次全国“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上海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部署,进一步推动2023年专项行动和专项整治工作,上海浦东、嘉定先后召开“扫黄打非”工作会议,部署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

浦东新区召开2023年“扫黄打非”工作推进会议。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扫黄打非”工作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锚定护安全、防风险、正风气、促发展的目标,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开创新局面。一是要提高站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要明确重点,坚决扫除各类文化垃圾,大力净化网上网下文化环境。三是要夯实基础,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深化制度建设,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推动“扫黄打非”工作提质增效。2023年以来,浦东新区共查办“扫黄打非”案件11起;扎实开展“夏荷行动”等各类专项整治工作,共出动稽查216次,出动执法人员1175人次,联合检查21次,检查经营场所847家;持续、广泛、深入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教育,以知识竞答、线上线下讲座等形式,推动“扫黄打非”宣传进校园、社区、商业区。同时,聚焦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线上、线下同步开讲“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知识讲座,制作“护苗”公益宣传片,开展“护苗进校园”主题宣传周活动,以校园情景剧、原创歌曲展演、法治讲座、签署“绿书签”倡议等精彩活动在全区中小学校掀起一股“护苗”热潮。

嘉定区召开2023年“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及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对今年的重点任务进行再部署。会议强调,当前“扫黄打非”工作面临着一系列新问题、新挑战,各相关成员单位要把“扫黄打非”作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切实发挥“扫黄打非”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利剑”作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将“扫黄打非”工作与日常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既要各负其责、各展其长,又要团结协作、共同发力,有效凝聚“扫黄打非”工作合力,加大专项清查整治行动力度,严厉打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持续净化网上网下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