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上海
上海
上海:静安区办理全市首例儿童手表游戏案
2023-09-22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护苗2023”专项行动要求,确保未成年人保护不留空白,上海市静安区将儿童手表上的应用及相关内容纳入网络巡查监测范围。

近日,静安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在巡查中发现,辖区内某公司在某儿童手表平台中运营网络游戏,未注明网络游戏版号,也未要求用户以真实身份信息注册、登录,用户从儿童手表内置应用商店中下载、安装该游戏后,点击打开就能进行人机练习和联机对战,且可以通过扫码的方式充值消费。

经查,当事人从事网络游戏产品运营,在未经依法审批的情况下,自2022年3月8日起在某儿童手机平台运营网络游戏,并通过用户扫码购买“智慧豆”作为“人机练习”及“人机对战”入场券的方式获利。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七十五条的规定,构成了运营未经依法审批网络游戏的违法行为。案发后,当事人立即进行整改,下架涉案游戏,关闭服务器,并对用户进行退款,主动减轻了违法行为的危害后果。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一百二十七条的规定,区文旅局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从轻作出警告、没收违法所得、罚款人民币15万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