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上海
上海
上海:宝山区查办一起网络涉《未保法》新型案件
2023-05-12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上海市宝山区文旅局执法大队查办一起网络主播传播含有色情内容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网络信息案,这是上海首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下简称《未保法》)第五十条的规定,对网络主播进行查处的新型案件。

根据市民投诉,宝山区文旅局执法大队依法对当事人曹某所从事的网络直播活动展开调查,发现当事人通过某平台进行网络游戏直播时,画面含有“软色情”等内容,且直播面向平台所有用户,存在可能向未成年人传播的潜在危害。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未保法》第五十条的规定,已构成传播含有色情内容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网络信息。依据《未保法》第一百二十一条的规定,宝山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对当事人作出警告、没收违法所得、罚款人民币贰千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