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上海
上海
上海:闵行区开展丰富多彩的“护苗”系列活动
2023-05-11   浏览次数: 次    [ ]


上海市闵行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为辖区未成年人精心准备了春日限定大礼包,让孩子们享受春日美景、健康快乐成长。

马桥镇“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韩湘水博园“扫黄打非”基层工作站,开展了“‘植’此新绿,‘树’立未来”植树季研学实践系列活动,共栽常青树,齐绘好春光。活动现场,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挥动铁锹、挖坑覆土……用稚嫩的小手认真种下了一棵棵小树苗。当孩子们看到自己种下的小树苗稳稳立于土中,脸上纷纷扬起灿烂的笑容。

浦锦街道图书馆组织开展了“亲近大自然,护苗伴成长”读书活动,让孩子们一同徜徉知识海洋。活动中,孩子们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挑选自己喜欢的书籍进行阅读,并互相交流读书心得,分享阅读的快乐。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引导孩子们绿色阅读,自觉抵制非法、盗版出版物,文明上网,自觉远离不良信息和游戏。

颛桥镇“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镇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镇妇女联合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镇社区建设办公室、镇北桥党群服务中心及一家人•北桥邻里中心共同举办了“品颛桥非遗之味,寄国风登高情怀 ——桶筒都是爱”非遗文化活动,35 组家庭参加。活动包含非遗桶蒸糕制作技艺体验、国风登高(糕)、颛桥剪纸展览、“扫黄打非”宣传等环节,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切实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新虹街道开展“背起小书包,走进大虹桥”新时代社区少先队15分钟幸福圈活动。此次活动以上海市红领巾“15分钟幸福圈”争章15事为核心,通过设计一条校外游学线路、形成一项特色实践品牌、推出一个实践争章护照,打造“新虹韵、国际范”青少年幸福成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