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上海
上海
上海:多区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扫黄打非”“护苗”宣传活动
2023-03-22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知晓度,夯实基层思想文化阵地,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上海多区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扫黄打非”“护苗”宣传活动。

2月3日上午,嘉定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借力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外冈镇我嘉·邻里中心开展“扫黄打非”系列宣传活动。嘉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出席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展台、发放宣传材料、图书展销、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普及“扫黄打非”知识,为群众讲解识别非法出版物的方法,引导其自觉远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积极举报侵权盗版等违法行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此次活动共发放“扫黄打非”各类宣传材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

2月3日,青浦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会同练塘镇“扫黄打非”办公室、党群办、团委、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举办了“幸福团圆日、青浦一家亲”2023年童心汇万物“护苗”主题活动。现场通过“护苗”宣传视频,向参与活动的30余个亲子家庭讲解了未成年人网络沉迷的危害以及如何加强网络自我保护。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还为孩子们带来了优秀的儿童读物,引导其绿色阅读、健康成长。最后,家长与孩子们一起剪窗花、包汤圆,体验传统民俗,喜迎元宵佳节。

奉贤区多街镇开展形式多样的“扫黄打非”宣传活动。柘林镇“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镇图书馆、镇妇联共同开展“小小绿书签护苗润心间”活动。通过亲子共读经典绘本、制作创意绿书签,引导孩子们养成绿色阅读的好习惯,树立版权保护意识。青村镇将“护苗”工作与非遗项目“钩针”技艺相结合,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寓教于乐丰富孩子们的寒假生活。南桥镇“扫黄打非”办公室以外卖小哥及物流行业工作者为主要人群,开展了“扫黄打非”相关政策、知识的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