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上海
上海
上海:奉贤、金山两区积极组织开展“护苗”宣传活动
2023-01-30   浏览次数: 次    [ ]


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上海市奉贤区、金山区积极组织开展“护苗”宣传活动。

奉贤区柘林镇结合非遗文化滚灯的保护与传承,积极推动“护苗”宣传,在柘林镇图书馆和非遗陈列馆先后组织开展了以非遗滚灯为主题的亲子活动。孩子们在参观滚灯、触摸滚灯、动手体验制作滚灯的过程中,进一步感受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同时,通过向孩子们讲解滚灯的历史渊源,积极引导其阅读有益书籍,了解历史文化知识。

金山区枫泾镇积极推进“扫黄打非•护苗”系列活动,依托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枫泾小学“护苗”工作站建设,结合学校读书节,开展了“童心向党喜庆二十大 同心呵护绿色伴成长”红色经典故事、民间故事讲演比赛。枫泾小学三、四年级的同学们齐聚多功能教室,共同参与本次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