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上海
上海
上海:普陀区开展元旦前后文化市场集中整治
2023-01-28   浏览次数: 次    [ ]


为切实保障元旦前后文化市场规范有序,上海市普陀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联合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开展了为期两周的文化市场集中整治。

行动期间,执法人员对辖区印刷企业进行了一轮全方位排查。一是重新摸排整理辖区印刷企业基础信息,进一步更新完善基础数据台账。二是严格排查各印刷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及印刷业五项管理制度情况,并对企业经营业务进行线上审核及线下核查,重点检查各类春节档印刷品,及时排除风险隐患。三是持续强化宣传引导,积极为印刷企业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及“扫黄打非”知识,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发现任何疑似内容问题的线索要第一时间向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反映。

同时,执法人员加强了对营业性演出场所及艺术品市场的内容监管。一是及时应对各类投诉举报,快速进行排查处置。二是执法人员驻场开展营业性演出备案核查工作,确保演员、演出内容与备案吻合,现场音视频等电子数据保存完整。三是通过推进艺术品备案监管系统信息录入更新,及时掌握元旦前后重要艺术类展出活动信息,对近期正在进行布展的场所开展巡查,做好展前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