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上海
上海
上海:查处一起提供网络直播服务未针对未成年人设置权限管理功能案
2023-01-28   浏览次数: 次    [ ]


近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执法总队对上海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网络直播服务提供者,未针对未成年人使用其服务设置权限管理功能的违法行为予以责令改正,并依法作出警告、罚款人民币20万元的行政处罚。

经查,当事人作为网络直播服务提供者,通过信息网络提供网站和移动客户端软件供用户浏览和使用,实时传播互联网文化产品。自2021年6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施行起,当事人未做好权限管理,在其提供的移动客户端软件的“青少年模式”下,允许用户通过“消息”入口内的推广位进入“用户仓库”进行“礼物”购买和直播打赏服务等。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七十四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一百二十七条的规定,市文化和旅游局执法总队作出上述处罚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