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上海
上海
上海:多区积极推进“护苗2022”专项行动
2022-11-15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推进“护苗2022”专项行动,上海多区积极协调相关成员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护苗”宣传活动。

徐汇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联合区检察院为青少年定制“网络安全知识”菜单,通过线上情景剧,线下普法课,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网络犯罪预防和网络安全教育。近日,徐汇区检察院的法治副校长们,以“少年‘网’事知多少——检心守护,呵护成长”为题,走进中国中学、复旦大学附属徐汇实验学校、建襄小学开展法治教育,结合鲜活、典型的案例,为同学们讲授网络安全常识和涉网络的自我保护知识。

黄浦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会同区文旅局执法大队、黄浦区图书馆前往市南中学开展“护苗2022·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现场通过案例讲解、互动问答、播放宣传片等方式,让同学们了解了开展“护苗”行动的重要性,介绍了含有淫秽色情、恐怖暴力、封建迷信等内容以及非法出版、侵权盗版少儿出版物的危害,引导同学们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同时,为倡导同学们绿色阅读,好读书,读好书,黄浦区图书馆向开班学员赠送图书35册。

浦东新区为提升新时代法治校园建设水平,健全青少年法治教育支持体系,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9月22日下午,浦东新区人民法院举行“少年审判,守护未来”校园法治建设实事项目暨法治副校长聘任及法治巡讲团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公布了浦东法院首批法治副校长名单及聘任学校,并颁发聘书。

闵行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联合区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座谈会。公安闵行分局、区教育局及辖区互联网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上,职能部门与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在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方面的经验办法,积极探索共治共建共享清朗网络空间的新模式。会议最后,职能部门会签《关于禁止持有未成年人淫秽色情物品和网络信息的工作办法》,互联网企业代表签署网络保护倡议书,通过源头管控、协同合作,为未成年人安全用网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