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上海
上海
上海:多区开展“扫黄打非”业务培训
强化队伍建设
2022-11-11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提升上海“扫黄打非”队伍业务水平和责任意识,扎实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上海多区陆续开展“扫黄打非”业务培训,筑牢文化市场安全防线和“扫黄打非”基层阵地。

2022年10月24日,闵行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在马桥镇镇政府为马桥镇党政四套班子相关领导作“扫黄打非”工作专题培训。培训分四个层面对“扫黄打非”的历史沿革和内涵外延进行了解读,并重点介绍了“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

嘉定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召开“扫黄打非”工作暨巡查员业务培训会,村居(社区)“扫黄打非”联络员和巡查员5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详细讲解了“扫黄打非”的基本概念、文化市场主要领域、网格员职责、如何开展“扫黄打非”日常巡查工作及处置程序等内容。

2022年10月28日,青浦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召开了“学习二十大,护航进博会”“扫黄打非”工作培训会。本次培训深入阐述了“扫黄打非”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中的重要作用,系统梳理了“扫黄打非”工作的新要求、新特点、重难点和方法论,详细介绍了加强“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和鉴别非法出版物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