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上海
上海
上海:青浦区多措并举全力保障第五届进口博览会
2022-11-10   浏览次数: 次    [ ]


为深入贯彻“越办越好”总要求,上海市青浦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精心谋划部署、加强组织实施,以精益求精态度统筹推进第五届进博会的疫情防控和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一是精心部署,严格落实。9月下旬,青浦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针对日常监管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及风险易发多发点位,跨前一步开展隐患排查工作。重点落实疫情防控和市场检查,召开非法出版物整治工作座谈会,部署非法出版物集中整治行动。行动期间,开展联合检查31次,查处印刷案件2起、出版物案件2起,查缴图书报刊102册。

二是部门联动,加强监管。青浦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组织公安、市场监管、文旅、卫监、消防等部门开展联合突击检查12次,检查场所共137家次。同时,公安、网信、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强网络监测工作,坚决杜绝有害信息制作、传播。

三是加强值班,快速处置。进博会期间区各执法单位主要领导值守前线指挥中心,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设立举报投诉专线,第一时间处置突发事件和群众反映的问题。截至目前,已处理各类举报206件,均已完成核查与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