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上海
上海
上海:暑期“护苗”活动精彩纷呈
2022-09-20   浏览次数: 次    [ ]


暑假即将结束,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健康、有意义的假期,上海各区“扫黄打非”部门和成员单位组织了精彩纷呈的“护苗”“绿书签行动”宣传活动。

普陀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妇联、团区委、区民政局、区教育局、区司法局等部门,聚焦“育新人”使命任务,持续推进“护苗2022”专项行动,立足暑假期间未成年人网络安全保护这一重点任务,结合学校、家庭实际需求,于8月3日起在普陀融媒体平台推出了普陀区首届家庭教育指导系列课程。该系列课程以网络安全保护为主题,涵盖法律法规、亲子关系、网络保护等内容,就未成年人网络空间的行为边界和自我保护、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等社会高度关注的问题,着力提升家庭监护教育能力,增强未成年人网络素养与网络安全意识,维护未成年人在网络空间中的合法权益。

崇明区文旅局执法大队联合堡镇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护苗2022·绿书签行动”主题活动。这堂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题的宣讲课通过视频和幻灯片,让孩子们学会辨别正版书籍和盗版书籍,了解盗版制品和非法出版物的危害,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东平镇以“守护童心为爱朗读”为主题,组织开展2022年东平镇亲子朗读声音档案征集活动,鼓励孩子们“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三星镇陆续开展了快乐阅读讲堂、盗版书籍鉴别、观看“扫黄打非·护苗”警示片、“护苗”知识问答、参观学习红色基地、“喜迎二十大”“‘护’航成长‘苗’绘纸鸢”主题风筝制作、马赛克杯垫制作等多项活动,发放“护苗”倡议书、绿书签等宣传资料200余份。港西镇“扫黄打非”办联合镇事业办、司法所等部门,开展文明线上讲座、组织学生观看红色电影、举办少儿读书征文等活动。

奉贤区柘林镇“扫黄打非”办公室开展“护苗”主题活动和“绿书签行动”宣传,共25组亲子家庭参加。活动现场,“护苗”小小宣传员带领大家共同宣读了《“护苗”行动倡议书》,号召大家做明辨是非、文明有礼、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的新时代好少年。奉贤区柘林镇“扫黄打非”办工作人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扫黄打非”相关知识,介绍了如何鉴别非法出版物,并鼓励孩子们围绕“扫黄打非”主题拿起画笔、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在百米长卷上绘出自己的作品,用实际行动助力“护苗”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