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上海
上海
上海:嘉定区查办一起擅自从事网络出版服务案
2022-06-28   浏览次数: 次    [ ]


为贯彻落实上海2022年“扫黄打非”工作部署,上海市嘉定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积极推进“净网2022”专项行动,扎实做好网络文化市场监管工作,对网络乱象持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近日,嘉定区文旅局执法大队成功查办一起擅自从事网络出版服务,出版、传播含有宣扬淫秽、危害社会公德内容的网络出版物案。

经查,当事人上海某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未办取得《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的情况下,在其运营的APP中以“真人漫画”“真人图片剧”等形式登载有39部网络出版物、12部互联网视听节目。其中4部网络出版物中含有血腥、恐怖、低俗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禁止内容,2部互联网视听节目中含有儿童邪典、低俗等危害社会公德的禁止内容。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嘉定区文旅局执法大队依法责令其立即停止出版、传播含有禁止内容的网络出版物的违法行为,删除含有禁止内容的网络出版物,并处罚款人民币31000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