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北京
北京
北京:通州区开展“护苗开学季”专项检查和主题宣传活动
2022-11-14   浏览次数: 次    [ ]


近期,为深入推进“护苗”专项行动,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经营秩序,通州区积极组织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检查和“护苗”主题宣传活动,为中小学生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北京市通州区“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区新闻出版局,以校园周边为重点,全面清查出版物市场,重点排查整治“耽美”类出版物。截至目前,已检查出版物经营场所20多家次,下架“耽美”类非法出版物80多本。

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永顺、梨园和潞邑市场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校园及周边重点行业执法检查工作。对辖区中小学校周边书店、文具店及网吧等场所,对非法出版物进行了排查,同时向经营者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引导依法依规经营。永顺镇对辖区内北关中学、永顺小学、西马庄小学、潞苑小学、兴顺小学和范庄小学周边文具店及打字复印点进行了专项检查,确保校园周边文化环境健康有序。梨园镇对梨园学校、育才学校周边的6家书店进行了重点检查,下架“耽美”类非法出版物18本。西集镇对镇域学校周边的书店开展“扫黄打非·护苗行动”专项检查,要求经营者加强“扫黄打非”意识、安全意识,做到守法、规范经营。台湖镇重点检查校园周边书店、文具店、复印店等场所是否销售危害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各类侵权盗版“口袋书”、卡通画册等非法出版物。临河里街道对学校及周边网吧、书店、文具店、打字复印店、教育培训机构进行定期检查。中仓街道以教材教辅类书籍、文具、玩具等为重点,严查校园周边经营者是否销售带有危险、恐怖、低俗等影响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的出版物及文化用品。通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辖区居民,开展“扫黄打非”进社区、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引导青少年自觉远离和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