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地方工作 >> 北京
北京
北京:延庆区扎实开展“护苗”行动
2022-11-10   浏览次数: 次    [ ]


近期,延庆区采取多种举措,扎实开展“护苗”行动,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一是加强校园排查,把好安全关口。组织68个基层单位和4所在延高校针对意识形态领域和文化安全开展风险排查,严禁夹杂“黄暴毒”的读物(绘本)流入学校,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内所有读物进行全面排查,下架封存、统一销毁3000余本问题图书,夯实教材读物管理责任,防止错误思想在校园内传播。

二是举办多样活动,助力健康成长。组织50余所学校、幼儿园以“护苗行动、阅向未来”“书香浸润 阅读伴我成长”等主题进行班级阅读主题文化营造,开展好书推荐、传承经典诵读、故事分享等10余类丰富多彩的护苗读书活动,组织“绿书签、伴成长”系列活动,开展“绿书签行动”主题班会、“绿书签、绘精彩人生”“图画书里的大世界”故事分享、“文明上网 从我做起”致学生和家长一封信等50余项活动,助力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

三是强化正面宣传,营造和谐环境。开展“互联护苗”青少年网络安全主题直播课堂活动,组织40余所中小学校近2万名学生参与学习防范电信诈骗、个人信息保护、日常安全上网等安全小知识,发放“护苗”宣传海报780套、“绿书签”8000张,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全方位打造安全、健康、阳光的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