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工作投稿
地方工作投稿
山西:晋中市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22-06-29   浏览次数: 次    [ ]


为规范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秩序,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切实保障广大学生身心健康,自今年5月起,山西晋中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在全市积极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严厉打击校园周边出售含有禁止内容的文化产品的违法违规行为。此次检查采取突击检查和错时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先后检查了中小学校、幼儿园附近的出版物经营单位等场所,重点检查校园周边商铺是否有出版物经营许可证,销售的教辅、工具图书、畅销书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存在销售含有淫秽色情低俗、暴力恐怖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动漫产品、游戏卡片等物品的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47余人次,检查853家次。

坚决查处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违法违规行为。执法人员对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是否违规接纳未成年人,是否严格执行实名登记制度,是否实行绿色上网,消防设备是否数量充足且有效,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等进行检查。同时,执法人员还向各经营业主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各经营业主增强法律意识、规范经营行为。

加强疫情防控不松劲。检查中,执法人员对各经营单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情况进行督导检查,要求各经营业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履行应尽义务,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认真落实防控措施,积极排查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