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地方工作投稿
地方工作投稿
河北:廊坊市加大游商地摊销售非法出版物行为打击治理力度
2022-06-17   浏览次数: 次    [ ]


为切实加强对游商地摊销售非法出版物行为的打击、治理,全面禁止游商地摊销售非法出版物行为,扫除文化垃圾,推动城市文明和市容环境不断提升,营造全市向上向善的文化氛围,廊坊市制定印发了《廊坊市打击、治理游商地摊销售非法出版物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从5月至12月,在全市组织开展打击、治理游商地摊销售非法出版物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有力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专项整治行动一方面突出重点整治内容,主要包括销售非法报刊杂志,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淫秽色情、低俗、暴力、恐怖、迷信等非法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盗版畅销书、工具书、影视、音像制品等。另一方面突出重点整治区域,主要包括校园周边、古玩市场、集贸市场、旅游景点、商业街区、车站周边、医院周边等场所。

行动开展以来,通过开展集中整治、加强日常监管、构建共管格局等措施,掌握游商地摊活动规律和活动区域,突出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实施高密度、精准化动态巡查,确保游商地摊销售非法出版物行为及时发现、及时查处和取缔,形成联合打击、治理游商地摊销售非法出版物行为的有效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