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2年绿书签行动 >> 法治宣讲

法治宣讲
云南:怒江州开展2022年“护苗联盟·绿书签”进校园“开学第一课”活动
2022-09-20   浏览次数: 次   


为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2022年9月5日,怒江州“扫黄打非”办公室及其成员单位到福贡一中开展“护苗联盟·绿书签”进校园“开学第一课”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律师事务所律师以中学生常用法律知识为题,通过法律知识+典型案例,重点讲解了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校园暴力、个人信息保护、风险防范等与学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教育引导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不断提高法律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自我防范能力,不侵犯他人的合法权益。当地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围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小知识,结合现实案例,对电信(网络)诈骗种类形式、规律特点以及如何预防、补救等作了详细讲解,引导学生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同时积极提醒家人朋友谨防电信(网络)诈骗,保护切身利益。网信办工作人员结合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向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了健康上网、文明护网、安全用网,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共建绿色、安全、文明、和谐网络空间的倡议。

通过此次活动,学校师生进一步提高了对常用法律法规的认知,掌握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知识,增强了网络安全意识和对“黄”“非”的识别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