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2年绿书签行动 >> 法治宣讲

法治宣讲
湖北:黄冈坚持护苗导向
精心谋划开学第一课
2022-09-16   浏览次数: 次   


在秋季开学之际,湖北黄冈多地聚焦聚力“护苗”行动,多措并举,整合力量,精心组织谋划开学第一课,推进“扫黄打非”基本常识、基本知识进校园,为青少年茁壮成长扣好“第一粒扣子”。

黄梅县“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成员单位在小池滨江新区第五小学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护苗联盟”主题活动暨“开学第一课”活动,现场解读《县“护苗联盟”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团县委捐赠学习、体育用品等开学“大礼包”,县图书馆捐赠200余套优秀少儿出版物,集体观看“护苗”宣传片,“扫黄打非”志愿者向现场家长、师生等发放1000余份“扫黄打非”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县妇联、县司法局、县法院等单位开展了《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治宣讲;县关工委、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开展柳林革命故事,防校园欺凌、禁毒,知识产权保护等主题授课辅导;县委网信办、县检察院、县文化执法等单位围绕网络信息安全,检爱同行、共护未来,如何识别正版出版物、普及版权知识等主题开展宣传教育。

蕲春县赤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扫黄打非”工作站会同蕲春县人民检察院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先后在蕲春县第四实验中学、赤东中学联合开展“开学第一课 扫黄打非 从我做起”活动,引导青少年绿色阅读、文明上网,促进广大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赤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扫黄打非”工作站志愿者给同学们发放了《扫黄打非•护苗行动:致学生和家长的一封信》、绿书签,并让同学们写下最喜爱的一本书,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与经典为友,为精神打底,为人生奠基。

英山县实验小学各班级通过班会课召开“扫黄打非 护苗”行动 2022主题班会”,通过班主任图文并茂的讲解、观看护苗公益宣传视频和制作“绿书签”,引导学生认识到盗版书籍和有害信息带来的严重危害,牢固树立抵制非法出版物和侵权盗版制品的意识,学会拒绝非法出版物。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识别非法出版物和有害信息的能力,将文明健康的成长观念根植学生脑中,为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筑起一道坚实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