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2年绿书签行动 >> 特色亮点

特色亮点
河南:当“护苗·开学季” 遇见中国“博博会”
2022-09-20   浏览次数: 次   


645家参展单位,6万平方米展览面积,305场在线直播,1455次媒体报道,1亿人次网络点击……9月1日至4日,万众瞩目的第九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在郑州成功举办,恰逢秋季开学,在“护苗·开学第一课”、绿书签主题班会、法治宣讲进校园、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等各项“护苗”行动深入开展的同时,带娃打卡博博会成为这个周末郑州“护苗”新方式。

“我家孩子在今年暑假期间参加了‘护苗宣讲+红色观影’活动,对革命历史很感兴趣,看到博博会设有红色展区,就带他来参观学习一下。”一位家长在展会入门对记者说。另一位家长表示,“孩子刚开学,回来说老师讲了‘护苗·开学第一课’,我家小区里LED屏、宣传栏近期也在宣传‘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和信息’护苗行动,感觉学校、社区‘护苗’工作很好,受这些影响吧,看到博博会有很多项目都适合孩子参观,就希望他们来感受我们国家悠久的历史和文明,我这也算是参与支持‘护苗’行动。”

在博博会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一本《开天·“一大”本》创意立体童书十分新奇,吸引了大量未成年人参观。这本书采用了3D折纸艺术和VR动画结合的形式,将传统的革命教育与现代技术融合。现场孩子们戴上VR(虚拟现实)头显,便可以沉浸式体验《真理是甜的》《小小打字机》《红色基因述初心系列中共一大纪念馆》的VR全景视频,学习红色历史。

在“互联网+长征”项目演示视频中,观众只要用手机打开相关程序,长征的路线信息科普便会显示出来,若在对应地点进行拍摄,还可以实现“打卡”功能。这些互动环节为青少年学习红色文化提供了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