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2年绿书签行动 >> 护苗成果

护苗成果
上海: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徐汇区查处一起传播含有宣扬暴力内容电子游戏出版物案
2022-09-22   浏览次数: 次   


为深入开展“护苗2022”专项行动,上海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平台,严厉查处对未成年人造成不良影响的信息内容和网络行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

近日,徐汇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联合市文旅局执法总队、徐汇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对辖区电子出版物市场进行集中整治,查处一起传播含有宣扬暴力内容的电子游戏出版物案件。

经查,当事人自2021年4月起销售含有宣扬暴力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电子出版物。涉案电子出版物封面及封底含有暴力血腥及不当言语的内容,执法人员在电子出版物中也截取到含有宣扬暴力的内容。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五十条的规定,已构成传播含有宣扬暴力等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电子出版物的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一百二十一条的规定,徐汇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对当事人的违法行为予以限期责令改正,并作出警告、没收违法所得、罚款人民币五千元整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