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2年绿书签行动 >> 护苗成果

护苗成果
江西:上饶市查处一起未成年人网络游戏防沉迷案
2022-09-20   浏览次数: 次   


2022年6月,根据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络交叉执法检查移交的线索,上饶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对上饶某公司运营的网络游戏《镇派群侠》进行远程勘验。经查,涉案公司在未履行审批手续的情况下,对游戏内容进行变更,并更换游戏名称于2021年5月上线运营,违反了《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第二十七条的规定。该公司在运营《镇派群侠》中,用户可以在未以真实身份信息注册的情况下登录游戏,可以选择关闭游戏内实名认证窗口继续游戏,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七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

依据《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第五十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一百二十七条的规定,上饶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对该公司作出警告,没收违法所得9108元,罚款人民币15万元的行政处罚。同时,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作出罚款人民币1万元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