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2年绿书签行动 >> 护苗成果

护苗成果
上海:长宁区查处一起涉未成年人网络违法案件
2022-09-06   浏览次数: 次   


为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营造清朗有序的网络环境,上海市长宁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深入开展“护苗2022”专项行动,联合区文旅局执法大队等成员单位开展暑期“扫黄打非”网络文化市场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聚焦未成年人使用频率较高的网络直播、网络游戏、网络出版以及网络社交、短视频平台等重点领域,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的14家网络文化企业、17家网络游戏企业进行检查,严查涉未成年人的违法经营行为,并督促相关企业加强规范管理。

行动中发现一起涉嫌在规定时间外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的违法行为,长宁区文旅局执法大队依法进行立案查处。经查,当事人上海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网络游戏服务提供者,在二十二时至次日八时之间向未成年人提供网络游戏服务,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七十五条第四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一百二十七条的规定,区文旅局执法大队对当事人的违法行为予以责令改正,并作出警告、罚款人民币2万元的行政处罚。

同时,长宁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积极发挥政企协作联动机制作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某电商平台开展网络直播业务的情况,立即前往该企业进行业务指导和普法宣传,要求该企业压实主体责任,完善针对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的相关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