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2年绿书签行动 >> 活动安排

活动安排
山东:济宁市深入开展“护苗·2022”专项整治行动
2022-08-12   浏览次数: 次   


为净化文化土壤,保护广大青少年身心健康,近日,济宁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深入开展“护苗·2022”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出版发行有害出版物和侵权盗版出版物行为,积极为中小学生营造健康向上、文明安全的文化市场环境。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采取明查和暗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济宁市县两级文化执法队伍对全市出版物发行单位进行了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线上线下“毒绘本”、有害“口袋本”图书、卡通画册等非法出版物和含有宣扬迷信、暴力、教唆犯罪等妨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内容的有害出版物,坚决清除丑化、低俗化、误导三观等对青少年成长会造成不良影响的出版物。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400余人次,检查出版物发行单位460余家次,共立案查办互联网视听案件1件,侵权盗版出版物案件6件,非法出版物案件2件,非法印刷案件2件,对出版物发行领域侵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违法违规行为形成有力震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