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1年绿书签行动 >> 文化惠民

文化惠民
广西:来宾市深入中小学校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教育
2021-09-26   浏览次数: 次   


近日来,来宾市瞄准时机,利用广西壮族自治区2021年“扫黄打非·我们共同的责任”征文绘画比赛,联合教育部门深入开展中小学校未成年人的“扫黄打非”宣传教育,取得积极成效。

一是统一步调。按照全区征文绘画比赛的部署要求,来宾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与教育部门及时沟通协商,统一工作意见,共同形成利用本次活动进行全市中小学校的宣传教育目标。二是大力宣传。在市县“扫黄打非”办公室和教育局的统一指导和推动下,全市1316所中小学校积极行动,各班利用期末考试前的最后时间,结合班会课进行宣传、动员、部署征文绘画参赛工作,向学生宣传教育什么“扫黄打非”、如何识别非法出版物、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的危害性、非法出版物的主要形式等。三是积极参与。在来宾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教育局、各中小学校的推动下,全市各中小学校学生积极踊跃投稿,共收到文章、绘画作品2543篇(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