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1年绿书签行动 >> 文化惠民

文化惠民
河北:保定市开展“庆六一 城乡手牵手·同悦一本书”“护苗”专项活动
2021-06-15   浏览次数: 次   


为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丰富“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形式和内容,帮助偏远山区的未成年人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综合素养和能力。2021年5月22日,保定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图书馆,共同开展了庆“六一,城乡手牵手·同悦一本书”关爱山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护苗”专项活动,为坨南乡洛沟小学捐赠图书2000多册。活动通过城乡学生互送寄语,共同诵读红色故事,共同合唱红色歌曲等形式,进一步增进了城乡孩子的沟通交流,有利于从小养成关爱他人、助人为乐的良好品质。

保定市爱心阅读大使吉琳老师现场为学生讲述了《狼牙山五壮士》《小兵张嘎》等发生在保定的抗战事迹,引导同学们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要从小树立正确人生目标,并通过自己勤奋学习,将来当踏入社会之后,还要将爱心接力棒继续传递下去,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回馈社会,报效国家。

此次活动得到了保定市实验小学、冀英小学、西马池小学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大家把自己闲置的图书拿出来送给农村学生,传递书香、送去温暖,很多同学还在书的扉页上写下了自己的心愿和祝福,希望能和山区学校的同学们共享节日的快乐,在书香的滋养中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