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1年绿书签行动 >> 法治宣讲

法治宣讲
四川:内江市开展“法爱同行·送法进校园”未成年保护宣传教育
2021-10-29   浏览次数: 次   


“同学们,你们知道未成年人保护法吗?”2021年9月9日,内江中院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干警走进内江市东兴区富溪中心学校,开展“法爱同行·送法进校园”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法官助理张春燕走进课堂,以“青春有你,与法同行”为题,结合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真实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互动式的沟通交流,为该校初二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第一课”。随后,未成年人案件审判庭庭长张宁带领同学们观看法治宣传展板,向同学们宣讲普及“扫黄打非”、校园欺凌等法律知识,并发放“绿书签”、《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治宣传资料400余份,解答同学们的法律咨询20余条,现场气氛活跃、场面热烈。

此次“法爱同行·送法进校园”活动是内江“扫黄打非”战线开展的开学季“护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内江现已在全市部分中小学,特别是农村边远地区学校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活动8场,教育广大青少年学法律、知荣辱、明是非、辨善恶,养成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行为习惯。

此外,内江市还通过开展少儿图书市场专项检查、校园周边重点市场点位检查、清理重点网站平台不良内容等方式,加强秋季开学季“护苗”行动。截至9月中旬,内江共出动执法人员467人次,检查校园周边书店73家次,检查KTV、网吧、打字复印店271家次,发现问题13个,查收非法出版物5册,行政处罚4件,发出整改通知书3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