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1年绿书签行动 >> 法治宣讲

法治宣讲
安徽:铜陵举办“贯彻两法 护航成长”未成年人保护主题宣教活动
2021-08-31   浏览次数: 次   


为扎实宣传新修订实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2021年7月23日,铜陵市在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举行“贯彻两法·护航成长”未成年人保护主题宣教活动。

活动中,铜陵市关工委、市教体局共同为“铜陵市中小学生普法宣传教育基地”揭牌,法治教育和未成年人保护先进学校作了经验交流,向学生代表赠送两部法律的单行本,该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作“两法”专题辅导讲座,以案说“两法”,与会师生代表还分批次参观设在该市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的禁毒预防教育场馆、法治教育主题场馆、人民防空教育场馆、反邪教预防教育场馆等主题教育基地。

在专题辅导讲座中,铜陵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结合自身审判实践和典型案例,针对两法中的重点热点问题,从加强家庭保护、完善学校保护、充实社会保护、新增网络保护、强化政府保护、完善司法保护、违法与犯罪的区别、如何预防犯罪等多方面内容,为2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