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1年绿书签行动 >> 法治宣讲

法治宣讲
河北:承德市检察院走进双滦区第一小学开展法律宣讲
2021-08-31   浏览次数: 次   


为了广泛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普及“扫黄打非”相关知识,近日,河北承德市检察院充分利用《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正式实施的有利时机,联合市民政局儿童保护中心走进承德市双滦区第一小学开展《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我们一起行动》主题活动,对《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宣讲。

活动中,承德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从小故事、短案例讲起,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介绍了新《未保法》中有关“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具体办案实际,将原本晦涩枯燥的法律术语具化为贴近生活的小故事,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争相发问。

通过此次宣讲,使同学们对法律框架下的权利和义务有了清晰地认识,提高了其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强了其明辨是非和自我防范的能力。在“精神食粮”之外,检察干警们还为学校准备了图书、围棋、足球、水彩笔等丰富的助学物资,为同学们送知识、送温暖。

河北检察机关在总结2020年巡讲经验的基础上,启动了第二批全省检察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法治巡讲“五个一”活动暨2021年“护苗·绿书签行动”,明确社会各界“护苗”工作责任义务,倡导广大未成年人读名著、诵经典,文明上网、绿色阅读,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助力乡村振兴,构建和谐的社会环境。2021年以来,省检察院共组织18名全省优秀法治巡讲员,其中包括3名全国检察机关“法治进校园”先进个人,深入基层一线进行巡讲,并计划用2年的时间覆盖全省各市、县(区)和乡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