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1年绿书签行动 >> 护苗成果

护苗成果
陕西:铜川市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显成效
2021-10-08   浏览次数: 次   


铜川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坚决打击严重干扰文化市场经营秩序且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重点加强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监管力度,严厉打击校园周边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以及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人员有效身份证件等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重点打击歌舞娱乐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以及加大歌舞娱乐场所点播系统内容核查力度,坚决清理有害曲目、违规音视频等;重点推进“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严查校园周边以未成年人为主要读者对象的各类非法图书、音像制品和卡通漫画出版物的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紧扣“中考”“高考”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了护航“中考”“高考”保障行动。同时,在专项整治行动中,统筹做到业务检查与安全生产检查、疫情防控检查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重点对各经营场所安全生产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排查,及时消灭各类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铜川市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以文化市场经营秩序整顿为重点,通过日常检查与集中行动相结合、专项整治与综合治理相结合、暗访抽查与实地检查相结合的方法,全面做好校园周边文化市场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550人次,检查文化市场经营单位346家次,对3场艺术考级活动进行了现场监管,立案查处8件,发现并整改安全生产隐患问题11起,交办线索核查处理3起,收缴非法出版物350盘(册),取缔非法流动书摊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