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1年绿书签行动 >> 护苗成果

护苗成果
四川:南充市开展中小学校内出版物发行专项检查
2021-08-13   浏览次数: 次   


为进一步规范出版物市场秩序,深入推进“扫黄打非·护苗”专项行动,夯实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确保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南充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新闻出版部门、教育行政部门,对辖区内中小学校内出版物发行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严格按照《出版管理条例》和《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等相关规定,重点检查校园图书馆是否擅自接受捐赠图书、学生使用的教辅图书是否存在非法出版物,向学校销售图书的经销商是否具有发行资质、是否向学校违规出售中小学教科书、是否出售侵权盗版教辅资料以及宣扬伪科学、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悖、影响文化安全的有害出版物的行为。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27所中小学校,其中职业中学9所、公办中学14所、民办中校4所,发现问题线索4起,收缴侵权盗版出版物384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