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1年绿书签行动 >> 护苗成果

护苗成果
重庆:侦破一起利用互联网向未成年人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2021-04-09   浏览次数: 次   


近日,重庆市公安局大渡口分局成功侦破周某等人利用互联网向未成年人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该案依法正式逮捕2人,共查获淫秽视频数量5000余部,涉案金额较大。

2020年8月以来,部分家长、老师和学生陆续向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以及重庆“莎姐”云平台反映有人盗用小学或者初中学生QQ号,利用QQ号向所属群组发送淫秽图片和淫秽视频链接,造成恶劣影响。市“扫黄打非”办公室随即将该线索移交市公安局核查处置,大渡口分局接线索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工作。

经查,2020年5月起,周某、甄某为推广“九秀”等直播APP创建多个QQ群,通过机器人软件自动在QQ群里转发淫秽视频链接和其他广告链接,群成员转发3个群后,就可以观看该链接中的淫秽视频,该链接经“打开关闭打开”的方式会无限制的播放不同的视频。在此期间,周某、甄某主要通过买卖QQ群及盗取他人QQ号方式进入所在群组,共向400余个QQ群发送淫秽色情信息,链接的淫秽视频数量5000余部,其中30余个QQ群为未成年人学习交流群,给未成年人身心健康造成严重负面影响。

2021年1月27日,专案组民警前往山东省滕州市和浙江省衢州市将犯罪嫌疑人周某和甄某抓获归案。日前,重庆市公安局大渡口分局依法正式予以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