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1年绿书签行动 >> 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江苏:“传递绿书签 护苗在行动”护苗网络安全公开课走进盱眙县希望小学
2021-12-03   浏览次数: 次   


2021年11月22日,江苏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协调安排全国、全省“扫黄打非·护苗行动”宣讲员为盱眙县希望小学开设“护苗网络安全公开课”。课上,南京市金陵小学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观看《护苗·网络安全教育》系列视频,学习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讲解保护个人信息、抵制校园欺凌、防止沉迷网络游戏等内容,通过真实案例分析、提问交流讨论等方式,有效引导学生抵制网络不良信息、拒绝网络欺凌和侵害、防止沉迷网络游戏。孩子们在与老师的互动过程中,加深对文明上网、合理用网的认识,了解到“绿书签”活动的意义,纷纷表示要把这些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学习中去,用实际行动自觉维护网络文明。江苏省“扫黄打非”办公室在活动现场还向学校捐赠了一批图书杂志,帮助丰富学生的阅读资源,鼓励大家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

近期以来,江苏省各级“扫黄打非”部门高度重视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特别是网络游戏防沉迷工作,全省各地“扫黄打非”基层站点严格按照“护苗”专项行动和“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的要求,深入各中小学校持续开展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大力推广“护苗网络安全课”系列课件视频,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加强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倡导全社会共同关注关爱未成年人,积极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文明、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