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0年绿书签行动 >> "七进"宣介

"七进"宣介
上海:崇明区开展“绿书签行动”进校园暨图书捐赠活动
2020-11-05   浏览次数: 次   


为深入开展“护苗2020”专项行动,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健康阅读、绿色上网,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1019日,上海市崇明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区教育局在东门中学联合开展了“绿书签行动”进校园暨图书捐赠活动。

本次活动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通过张贴绿书签宣传海报、观看“扫黄打非”宣传展板、发起绿书签行动倡议、开展专题讲座、播放护苗网络安全系列课等形式向同学们宣传“绿书签行动”的意义及重要性。东门中学学生代表现场宣读了争当“扫黄打非”小卫士的倡议书,倡导同学们主动参与到“绿书签”活动中来,自觉抵制盗版和远离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争当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的“扫黄打非”小卫士。

活动中,崇明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向东门中学赠送了500余册优秀图书。区文旅局执法大队为东门中学的同学们讲解了非法出版物的危害以及如何识别非法出版物,现场还进行了有奖问答和互动答疑,进一步提升同学们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的意识和识别非法出版物的能力。同一时间,在东门中学的城东校区,全校160名在校学生聆听了《沉迷网络 害了自己》的法制讲座,讲座以生动的案例向同学们揭示了沉迷网络对青少年身心造成的危害,引导同学们提高辨别力、自控力,健康文明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