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0年绿书签行动 >> "七进"宣介

"七进"宣介
宁夏:银川市深入开展“护苗”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 
2020-10-23   浏览次数: 次   


9月下旬,银川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教育局、西夏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在中关村中学、银川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北民大附中,组织开展了3场次2020护苗网络安全进校园活动,近130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由银川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石嘴山九中网络安全培训老师以2020年‘护苗’网络安全进校园·倡导绿色上网、护佑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主题,做专题讲座。讲座中,胡海涛老师对校园网络安全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分析,通过鲸鱼死亡游戏等实际案例讲解,阐释了在现实生活中常见的网络行为安全、网络交易安全以及网络交友安全等问题,就学校如何共建网络安全清朗空间提出了建议,并针对学校学生与老师这个群体给出了具体的注意事项与指导,旨在倡导绿色上网,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通过网络安全课向广大师生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网络安全自我防护意识,构建社会共同建立和谐网络环境,让更多的人在安全的网络中受益,营造尊重版权、文明绿色上网的良好校园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