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0年绿书签行动 >> "七进"宣介

"七进"宣介
上海:长宁区开展“绿书签”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0-09-18   浏览次数: 次   


作为开学季扫黄打非进基层的重点内容,上海市长宁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积极探索将绿书签宣传教育活动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协调区网信办、北新泾街道办事处,在上海市延安实验初级中学开展小北在上网,上网要文明——2020年护苗行动绿书签宣传教育暨网络安全e讲堂网络安全社区巡讲活动。

为有效利用学生午间时间,不影响正常教学,活动分设专题报告和游园会两个会场。在学校报告厅,上海市信息安全行业协会特聘专家黄建文老师以《智慧城市下的网络安全》为主题,为80余名学生作专题报告,帮助学生在虚拟网络中提高识别有害信息的能力,增强自我约束力,争做网络文明小先锋。

在学校海棠厅,以文明上网为主题的游园会兼顾知识性和趣味性,设有文明上网科普宣传、文明树许愿、文明上网知识问答、文明上网从我做起拍拍乐、传统中国结、魔法气球、糖画等9个摊位,180余名学生前来参与体验。

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或踊跃参与文明上网知识问答,或认真聆听科普宣传、写下文明上网心愿卡,或在背景墙前快乐合影,或争相参与趣味游戏……最后还进行了富有意义的图书捐赠活动。成功打卡游园会所有环节的学生,还能领取一份区扫黄打非暨文化市场管理办公室特别准备的护苗纪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