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0年绿书签行动 >> "七进"宣介

"七进"宣介
江西:各地教育部门精心开展特色“开学第一课”
2020-09-18   浏览次数: 次   


202091日起,江西各级教育门在全国统一开展 开学第一课 活动基础上,结合江西护苗2020·绿书签行动,精心组织全省小学生开展特色开学第一课活动。

江西省教育厅以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为主题,录制了开学第一课91日上午在赣教云网络平台和江西教育电视台播出,引导学生树立远大志向、磨炼意志品质、激发学习动力,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南昌市组织开展革命教育进校园活动。91日,由江西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牵头在南昌师范附属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在南师附小玉泉岛校区报告厅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英雄城里的开学第一课。活动特别邀请了90岁高龄的老兵印余生给学生讲述抗战故事,并首次采用云课堂现场连线的模式,让孩子们视频观看在八一馆展厅讲述的红带兵故事。

抚州市南丰县以爱惜粮食,拒绝浪费为主题在桔都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课堂上老师通过通过PPT、事例分析及现场提问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粮食对人类的重要性和餐饮浪费的危害,引导同学们要爱惜粮食、树立节约意识。同时展示五谷杂粮实物,让孩子们详细学习农作物知识,使他们明白每一粒粮食都是辛勤劳动的结晶。

赣州市宁都县为弘扬勤劳节俭、爱惜粮食的传统美德,将第六小学的课堂搬到了田间地头,在稻田里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拒绝浪费、珍惜粮食的教育课。

新余市各高校、中小学、幼儿园共20多万学生共同举行升旗仪式,集中开展开学第一课我和祖国共成长主题活动,内容包括升国旗、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国旗下的讲话、新入职教师宣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