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0年绿书签行动 >> "七进"宣介

"七进"宣介
四川:南充市多措并举开展“绿书签”行动 护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2020-08-07   浏览次数: 次   


绿书签2020”系列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南充市各地围绕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主题,走进校园、联动书城、深入乡村,通过主题讲坛、发放书签、传递签名、优惠购书等方式,不断扩大绿书签行动品牌影响力。

一是营造宣传氛围。南充“扫黄打非”办公室举办“绿书签行动”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整合利用电视台、广播站、官方网站和户外大屏等播放绿书签公益短片、宣传标语,在全市各“扫黄打非”基层站点、中小学校、公共图书馆、实体书店等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发放绿书签等宣传品8000余份。同时,依托国学“大讲堂”、护苗“小课堂”等文化共享平台,邀请名家名师分享交流,传递绿色阅读、文明上网的寓意。

二是形成融合推进。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工程,将保护未成年人文化权益、提升网络素养、强化知识产权理念融入“开学第一课”,组织策划中小学生主题征文、漫画作品征集等活动73次,同步转播《“版权你我他”法律云课堂》节目9次,利用县级融媒体推送品质优良、内容健康、导向正确的线上青少年读物700余册,率先发起“净化网络环境从我做起”网络签名、竞赛答题等游戏互动,吸引网民13万人次。

三是实行惠民服务。创新举办凭战“疫”阅读分享、“学习强国”积分免费领书活动,并联合教育、公安、文化执法等部门开展校园周边集中执法检查,共检查书店、文具店、打字复印店等文化用品经营场所540余家。同时,宣传鼓励市民读者持“绿书签”或扫码关注“绿书签”公众号,前往全市68家新华、文汇等实体书店购书享受全场8折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