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0年绿书签行动 >> 亮点特色

亮点特色
甘肃:平凉市创新开展“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
2020-12-09   浏览次数: 次   


2020年以来,平凉市紧紧围绕扫黄打非工作这一主线,立足如何更好强化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构建完善护苗综合安全体系、依法保护未成年人文化权益、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网络环境、提升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持续加大绿书签行动形象标识、内涵理念推广传播,持续广泛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着力增强护苗专项行动社会影响,着力促进政府、社会、家庭协调一致,携手保护未成年人健康、茁壮成长。

一是积极组织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结合4.23世界读书日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全市各县(市、区)都组织开展了不同形式的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海报、散发宣传资料等方式,积极倡导公众尊重创意、支持正版,抵制非法出版物,携手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华亭市结合学校资源优势,创新宣传教育的内容、形式和方法,组织开展的绿书签行动倡议宣传横幅签名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二是广泛开展系列宣传进校园活动。以护苗·网络安全课进校园活动为契机,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认真组织开展网络安全平台教育。市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市文化综合执法队在广成学校组织开展了以互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主题的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进校园活动,现场发放绿书签1000多张,张贴海报20余份,并通过讲解非法出版物危害、推介优秀读书等方式,号召在校学生绿色阅读,呼吁社会、学校、家长和学生共同抵制有害出版物。崇信县以抵制网络有害信息,关爱下一代健康成长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中小学生家庭教育与网络安全》教育专题节目。崆峒区结合实际,在各学校积极开展课外读书活动,引导学生读好书、好读书。

三是创新推进绿书签主题读书活动。把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与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相结合,不断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着力弘扬正能量,抵制负能量。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演讲、组织创作等活动方式,积极引导学校结合实际,传承传统文化,树立版权意识。崆峒区结合疫情防控、全民阅读、世界读书日等活动,策划开展了书香助力战‘疫’,阅读通达未来系列线上主题阅读活动,把传统的世界读书日阅读服务周搬到线上,开启了全民云阅读,引导读者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参与线上共读,活动期间实现线上推文50余条,发送手机短信10000余条,参与人数达800余人次。

四是多措倡导绿书签惠民活动。大力倡导图书发行门店开展绿书签·优秀图书推介及优惠购书活动,支持市民、学生凭绿书签享受低折价购书优惠。崇信县创新开展了以家庭为单位的书包漂流亲子阅读系列活动,共包括书香助力战疫  阅读通达未来”“说唱绘同年 书香伴成长”“粽情端午  品味书香”“华彩凝釉色  温雅绽陶瓷”“博览芮鞫文明·诵读华夏经典暨庆国庆·迎中秋诗文朗诵比赛活动等多项系列子活动,参与人数1000多人,发放绿书签及宣传海报、适龄绘本、电子听书机,亲子阅读记录卡、活动倡议书等在内的漂流书包70多个,营造了浓厚的绿书签行动宣传和家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