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0年绿书签行动 >> 护苗成果

护苗成果
四川:南充市查获一起“护苗”案件
2020-12-31   浏览次数: 次   


近日,南充市扫黄打非部门查获一起网上传播大量儿童不雅视频及图片的刑事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

2020115日,南充市仪陇县公安局接到交办线索,称有人利用网站传播淫秽色情视频及图片,其中涉及大量幼儿淫秽视频。公安局高度重视,随即对该线索进行立案侦查。1118日,办案民警赴成都金堂、简阳抓获该网站的创办人员黄某以及网站推广人员毛某,查扣电脑3台、手机5部,轿车一辆,冻结涉案资金20余万元,查封淫秽色情网站2个。目前,黄某2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经查,20192月以来,犯罪嫌疑人黄某和毛某为牟取利益,租用国外服务器搭建色情网站,并从其它网站下载淫秽色情视频、图片(其中涉及大量幼儿淫秽视频及图片)上传到自己的网站,二人通过网站论坛、贴吧、QQ群等方式对该网站进行宣传推广,以69元包季度或99元包永久的资费销售会员激活码,网民购买会员激活码之后就可以在该网站观看、下载淫秽色情视频、图片。毛某抽取销售激活码所得钱款30%的提成,黄某得剩下70%。截案发,这两个网站注册会员5万多名,累计上传淫秽视频1000余部,涉及儿童不雅视频200多部,黄某和毛某两人非法获利共计100万余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