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0年绿书签行动 >> 护苗成果

护苗成果
海南:海口市扎实开展“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2020-08-28   浏览次数: 次   


2020年暑期将至,为给学生们创造一个晴朗的暑期文化环境,海口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为主题,旨在大力弘扬绿书签行动理念,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并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参与营造绿色、健康的文化环境,保护少年儿童健康、茁壮成长。活动结合进校园、进社区、进书城、进媒体、进网站、进乡村、进执法部门的七进形式,通过深度融合开展扫黄打非网络安全知识讲座、校园读书沙龙、儿童绘本阅读交流会、优秀读物展销、社区云读书分享会、公益赠书、小小执法官体验等各类特色专题教育宣介活动,进行绿书签行动的宣传教育普及和引导工作,持续净化社会文化环境与校园环境,保护青少年文化权益、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培养青少年良好阅读习惯、树立保护知识产权理念等,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为青少年树立一道精神防护林,为未成年人营造绿色文明的阅读空间和安全清朗的网上家园。

716日下午,以绿色上网 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扫黄打非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在海口市义龙中学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海南省网络安全课讲师李梅村为同学们进行网络安全知识授课。讲座围绕护苗专项活动展开,李梅村老师引经据典,深入浅出地讲述未成年人安全上网知识,呼吁广大青少年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有害出版物及信息,读好书、好读书,避免未成年人受到有害信息侵害。720日下午,由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口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主办、2020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之悦读经典 共享精彩校园读书沙龙在海南省农垦直属第二小学举行,从经典里品味文学,形成进取、互学的氛围,引导青少年多读书、读好书,构建学习型校园,拒绝内容格调低俗的内容,纠正偏差的价值导向。海口市各中小学以班级为单位,制作2020绿书签行动主题黑板报。鼓励学生自觉行动,远离盗版、拒绝低俗出版物和内容,传递自我保护的正确途径,帮助学生激浊扬清,辨明正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