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2020年绿书签行动 >> 护苗成果

护苗成果
天津: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开展打击中小学盗版教材专项治理行动
2020-08-27   浏览次数: 次   


20207月,根据天津“扫黄打非”办公室提供的暗访线索,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结合暑期中小学教材需求量大、销售盗版教材违法行为易发的实际,组织开展了打击中小学盗版教材专项治理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确保专项治理行动取得良好效果,行动前,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专门邀请了天津教育出版社出版部负责同志,从盗版教材发行渠道、教材纸张等原材料判断、印装质量等方面,为执法人员进行了培训。随后,统筹协调市、区两级文化执法队伍,以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零售场所、图书批发市场、游商地摊等为重点开展执法检查,着重检查在售教材进货单、装帧和印刷质量等环节,严厉打击销售侵权盗版教材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中小学教材市场良好秩序。专项行动期间,共出动执法人员202人次,市区两级执法人员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59家,对8家涉嫌经营盗版教材的出版物经营单位行政立案调查,对1家涉嫌经营盗版教材的单位已移交至公安机关刑事立案,暂扣涉嫌盗版教材1861823册、其他盗版图书1591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