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江西:首个“扫黄打非”主题公园建成开放
2023-12-11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发挥“ 扫黄打非”基层站点扫除文化垃圾、弘扬社会正能量的阵地作用,不断扩大“扫黄打非”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近日,江西省上饶市余干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扫黄打非”工作站充分利用县域内文化资源,在县中心市民广场打造了江西省首个“扫黄打非”主题公园。

该公园建设了“扫黄打非应知应会”、“阅读护苗园”“儿童手抄报展示墙”等8个主题景观小品,让广大市民尤其是未成年人在休闲、健身、娱乐的同时,了解“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寓教于景,进一步提升“扫黄打非”的群众参与率和知晓率。公园建设紧扣“秋风、净网、护苗”五大专项行动,融入护苗绿书签、抵制网络低俗、知识产权保护、拒绝盗版、维护文明环境、防诈骗等内容,通过宣传栏向市民普及“扫黄打非”知识。自“扫黄打非”进基层站点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余干县主动谋划创新宣传形式,将“扫黄打非”知识寓教于休闲文化活动,将“扫黄打非”工作与精神文明建设、基层综治工作、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扫黄打非”基层工作站监督作用,注重借平台、抓结合、建制度、明职责,切实做到有领导主事、有人员办事,促进工作落实到位,在辖区内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