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海南:开展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专项核查
2023-12-11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加强海南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站点管理,推动发挥先进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根据《关于开展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专项核查工作的通知》,2023年10月24日,海南省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核查组,深入三亚市吉阳区中廖村、崖州区大蛋村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开展专项核查。

连日来,海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深入各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详细查看机构设置、制度建设等有关工作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认真查阅“扫黄打非”工作巡查、宣传、活动等工作记录,详细了解每个站点的特色工作,以及“扫黄打非”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基层综合治理等结合融入情况,并听取了2023年以来“扫黄打非”工作情况。

检查组充分肯定各基层站点扎实推进示范点创建工作的创新做法和工作亮点的同时,也指出各基层站点在开展结合融入工作时存在方式不灵活、融入不自然、举报渠道较为单一等问题,并针对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检查组强调,要主动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丰富台账资料,强化队伍保障,在思想认识、氛围营造、突出亮点等方面下功夫,更要主动创新,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与各市县“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各基层站点工作人员交流如何加强基层站点工作时,检查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要创新宣传方式,拓展宣传渠道,不断扩大“扫黄打非”的知晓率、参与度和融入率,鼓励群众积极向“扫黄打非”基层站点提供案件线索,最终形成案件;要加强工作主动性,将“扫黄打非”工作与其他工作进行有机结合,发挥基层站点示范作用,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

据海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介绍,按照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相关通知要求,海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专门成立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核查组,对全省18个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开展专项核查,重点检查基层工作站点运转情况,持续指导各“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提高工作精细化程度,夯实“扫黄打非”基层基础,助推全省“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通过发挥基层工作站点作用,确保“扫黄打非”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