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广西:来宾市“小微宣”助力“扫黄打非”进乡村
2023-12-04   浏览次数: 次    [ ]


广西壮族自治区来宾市充分发挥融媒体、小广播、山歌传唱等阵地、载体作用,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扎实推进“扫黄打非”工作在乡村落地生根。

一是融媒“微”宣。组织来宾市理论专家宣讲团、博士宣讲团、先进模范宣讲团、第一书记宣讲团、青年宣讲团、“红烛先锋”宣讲团等“十团”宣讲队伍,开展“扫黄打非”微宣讲活动,由市、县两级融媒体中心拍摄制作“十团”宣讲“扫黄打非”小视频30多个,在6个县(市、区)融媒体中心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及市、县、乡等有关部门微信公众号刊播,受众人数达25万人次,浏览量超3000万,有效发挥了新媒体传播速度快、覆盖范围广的优势,提高了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

二是广播“快”宣。利用“村村通”广播平台及校园广播平台传播速度快的特点,来宾市“扫黄打非”办公室组织公安局、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教育体育局、网信办等职能部门共同开展“扫黄打非”广播宣传活动,每周编制1期“扫黄打非”宣传广播稿件,每天适时播出,全面覆盖全市1298所中小学校和724个村(社区),及时有效地传播“扫黄打非”知识,引导群众自觉抵制文化垃圾,提高“扫黄打非”的自觉性和鉴别能力,为“扫黄打非”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山歌“V”宣。2023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扫黄打非”工作宣传,形成浓厚社会氛围,市“扫黄打非”办公室邀请郭秀莲、兰培文、廖颖晨等在当地基层群众中有影响力的本地“网红大V”、乡土山歌王编写“扫黄打非”山歌100多首,组织各地山歌爱好者走进乡村、社区、学校,开展“扫黄打非”山歌传唱活动200多场次,让基层群众在歌声中了解“扫黄打非”,支持、参与“扫黄打非”,共同营造健康向上、规范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