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辽宁:“扫黄打非”进企业
引领文明新风尚
2023-11-28   浏览次数: 次    [ ]


为进一步做好“扫黄打非”进企业工作,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引领示范作用,日前,营口市“扫黄打非”办公室以全市正在开展的“领导干部进园区、进企业,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为契机,积极推动“扫黄打非”工作参与融入国有企业运营发展进程,设立了营口北海新区城区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扫黄打非”工作站,这是营口市在市属国有企业建立的首家“扫黄打非”基层站点。

营口市委宣传部驻点干部在对营口北海新区城区开发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深入了解后,发现该企业热心公益事业,能够充分发挥自身城市建设职能作用,积极主动服务当地群众。为进一步激发企业服务社会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指导该企业设立了“扫黄打非”工作站,并成立了由公司理事、监事、员工组建的北海城投“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之后,印发了《关于推进“扫黄打非”基层站点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的实施方案》,确定了办公室职责、信息收集上报制度、协调联动制度、工作例会制度、宣传教育制度、台账管理等制度,制作了宣传展板5块,公益宣传挂图20张,开展主题宣传活动6次。同时,指导企业成立“扫黄打非”志愿服务队,下沉到子公司及辖区内企业开展“扫黄打非”进企业主题宣传活动,先后来到辽宁爱维尔、北海明珠温泉、北海鑫科电机等企业,通过专题宣讲、发放资料等方式向企业职工介绍“扫黄打非”知识及非法出版物的辨别技巧等,帮助广大职工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引导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共同抵制文化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