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陕西:铜川市让公益电影助力“扫黄打非”进基层
2023-11-16   浏览次数: 次    [ ]


为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提高群众自觉抵制文化垃圾意识,营造良好社会文化氛围,铜川市以“开展‘扫黄打非’ 净化文化环境”为主题,以公益电影放映活动为载体,开展“扫黄打非”知识宣传活动。

一是注重整合资源,强化放映活动组织。坚持整合资源,创新载体,围绕重大主题、重要节点和重点工作,根据群众观影需求、影片热度等因素,适时挑选一些主旋律、正能量的影片,开展主题放映活动。依托公益电影放映平台,组织全市放映队伍走进乡镇、农村(社区)、广场、企业等,在映前播放“扫黄打非”主题公益宣传片,主要播放“扫黄打非”知识、全民阅读活动、“护苗”行动、版权保护知识、非法出版物的危害及识别方法等。

二是注重丰富形式,强化宣传氛围营造。放映现场,通过布置主题宣传横幅、观看主题宣传片、开展有奖知识问答、发放宣传册(品)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每年发放“扫黄打非”“绿书签”、全民阅读、版权保护等内容的宣传海报、宣传册(品)及相关法律法规资料等10万余份。让群众认识“扫黄打非”的重要意义、了解其危害、掌握鉴别方法,自觉抵制、远离非法出版物和不良网络信息的侵害,使“扫黄打非”知识普及千家万户。

三是注重突出成效,强化文化惠民服务。近3年来,公益电影放映1.6万余场,覆盖全市76个社区和359个行政村,受众达200余万人次。坚持为民服务理念,积极开展映前播放“扫黄打非”主题公益宣传片活动,逐步树牢群众法治意识,夯实“扫黄打非”群众基础,打通“扫黄打非”进基层最后一公里,让群众在享受文化惠民服务的同时,接受“扫黄打非”宣传教育,积极倡导未成年人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共建良好社会文化环境和清朗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