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广西:北海市“三向发力”推进“护苗”工作站建设
2023-11-16   浏览次数: 次    [ ]


北海市聚焦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从“制度建设、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发力,推进“护苗”工作站建设,不断增强“护苗”行动社会影响力。

一是抓制度建设,突出规范。从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工作原则、建设标准和工作规范、推进要求等四个方面,制订《北海市推进“护苗”工作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规范“护苗”工作站建设标准。建立“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申报评比制度,从申报材料、现场勘验、综合评定四个方面进行评定,组织各县(区)到工作成效突出的工作站点观摩学习。

二是抓阵地建设,重在实效。立足实际,坚持一校一品,建设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的“护苗”工作站点,打造“护苗+”文化墙、展馆、广场等宣教阵地,创建“护苗+”图书室、阅览室、文化室文化阵地,建设“护苗+”广播、媒体、平台、公众号等舆论阵地,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的宣传教育体系。

三是抓队伍建设,打造铁军。利用社区网格优势,建设以校园信息员为主、社区网格员为辅的联防队伍;利用政府部门的优势,建设以校园法制员为主、公检法和文旅等部门为辅的法治队伍;利用社会各种资源的优势,建设以校园宣传员为主,“五老”及青年大学生、学生家长、群众等志愿者为辅的宣传队伍。以“三军”之力,守好阵地、把好关口,切实护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