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河北:举办“扫黄打非”进基层现场推进会
2023-11-16   浏览次数: 次    [ ]


2023年10月19日,河北省“扫黄打非”进基层现场推进会在秦皇岛市召开,会议对前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石家庄海关和秦皇岛、石家庄、邢台、邯郸市委宣传部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正确方向,增强基层“扫黄打非”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坚持突出重点,筑牢基层“扫黄打非”工作的桥头堡和瞭望哨。要坚持依靠群众,壮大基层“扫黄打非”工作的力量源泉和生命力。要坚持融合共建,实现基层“扫黄打非”工作的制度化和常态化。

会议还进行了实地观摩,在北戴河区东经路社区,与会人员参观学习了“3+4+4”模式“扫黄打非”工作法,该社区将“扫黄打非”与社区基层党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文明建设、基层综合维稳、公共文化服务、志愿服务等工作融合起来,通过开展主题宣讲、读书班等系列活动,创新推动“扫黄打非”工作进小区、进学校、进景区,营造了良好社会文化环境。在海港区百年小学白塔岭小学,观摩了学校打造“护苗”特色品牌的具体做法。在山海关区老龙头景区,观摩了红色教育引领景区开展“扫黄打非”工作的建设情况。

河北省委宣传部、各地市委宣传部以及部分省“扫黄打非”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