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shdf.gov.c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专题 >> 进基层
进基层
云南:楚雄州结合“三下乡”活动开展“扫黄打非”社会宣传
2023-04-18   浏览次数: 次    [ ]


2023年3月16日,楚雄州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在双柏县查姆广场举行,楚雄州“扫黄打非”办公室、州文明办以此为契机,联合双柏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等部门,精心组织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文艺演出、设置展台、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向群众广泛普及“扫黄打非”知识,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行动中,自觉抵制、积极举报传播淫秽色情、恐怖迷信暴力等非法行为,倡导健康向上的文化娱乐生活方式,传承优秀文化,尊重知识产权,扫除文化垃圾。

2023年以来,楚雄州“扫黄打非”办公室积极深入推进基层“扫黄打非”与相关平台有效结合融入,强化社会治理能力,推动全州“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要求各成员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着力推动“扫黄打非”工作融入基层平安建设、精神文明创建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城乡社区治理等活动内容,营造“扫黄打非”进基层的浓厚社会氛围,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到“扫黄打非”工作中来,增强群众对“黄”与“非”的鉴别能力,培育抵制“黄”与“非”的行动自觉,培育文明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切实筑牢基层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阵地。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扫黄打非”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60余人次。